Intent Flag

转载请注明作者梦里茶

FLAG_与LaunchMode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临时性

1.FLAG_ACTIVITY_NEW_TASK:

Developer.android.com的说法:

(1)在新的task中启动这个Activity,

(2)如果已有一个task包含这个Activity,则这个task被带到前台。

(3)效果与SingleTask相同。

实验发现

  • 只有从外部(另外的App)启动Activity,并添加FLAG_ACTIVITY_NEW_TASK标识时,表现才与上述相符;

  • 但不具有singleTask的clear_top效果。

  • 而在同一个APP内启动Activity并添加FLAG_ACTIVITY_NEW_TASK时,与不添加标识效果一样,不仅不会新建task,而且新建的Activity不具有唯一性,与singleTask不完全相同。

  • 在同一App内启动Activity时,如果将new_task和multi_task组合使用,就会达到打开新task的效果。

2.FLAG_ACTIVITY_SINGLE_TOP

打开的Activity如果在栈顶,则不创建新的实例,并且会触发onNewIntent事件。

与启动launchMode为SINGLE_TOP的Activity一致。

3.FLAG_ACTIVITY_CLEAR_TOP

Developer.android.com的说法:

(1)如果当前task包含这个Activity,这个Activity以上的Activity出栈,这个Activity到达栈顶。

(2)如果这个Activity是standard模式,这个Activity也出栈,并且重新实例化到达栈顶。

默认行为应该是清除包括这个Activity及其以上Activity的所有Activity,但如果为要启动的Activity设置了特殊的launchMode,则launchMode会影响这个Activity的销毁与否,即:

如果这个Activity是singleTop或singleTask模式,这个Activity不出栈。

singleInstance模式没有CLEAR_TOP的意义,因为它的task中只有自己一个Activity。

4.FLAG_ACTIVITY_REORDER_TO_FRONT

如果当前task中包含这个Activity,这个Activity被拉到栈顶,其他Activity的顺序不变,仍在task中。如果这个Activity被设置为SingleTask或者打开这个Activity的时候,还添加了CLEAR_TOP的标签,则会将这个Activity上面的Activity出栈。

results matching ""

    No results matching "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