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son Re-id评价指标

转载请注明作者梦里茶

  • Rank Accuracy:

    将gallery中的图片,按照与probe图片的相似度排序,如果在第X个之前就命中,则rankX命中数+1, rankX命中数/probe图片总数则为rankX acc,rankX有时又名为topK,当gallery中存在junk image时,命中junk image时跳过。

  • mAP:

    信息检索中的mAP:

    对probe中的每个图片,计算一个AP,取平均为mAP,AP为P的均值,P的含义为,probe对应的目标中,第k个命中时,前k个结果中的命中率。

    举例:假设有两个主题,主题1有4个相关网页,主题2有5个相关网页。某系统对于主题1检索出4个相关网页,其rank分别为1, 2, 4, 7;对于主题2检索出3个相关网页,其rank分别为1,3,5。对于主题1,平均准确率为(1/1+2/2+3/4+4/7)/4=0.83。对于主题2,平均准确率为(1/1+2/3+3/5+0+0)/5=0.45。则MAP= (0.83+0.45)/2=0.64。

    在market1501的评估代码里有另一种计算mAP的方法(可见于Liang Zheng的综述),是求Precision-Recall曲线的面积。这是用Pascal VOC 2007(The PASCAL Visual Object Classes (VOC) Challenge)的算法,计算的是Precision-Recal曲线下的面积,与信息检索领域计算每次命中时准确率的平均值不同

results matching ""

    No results matching ""